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英模 >
敬劳模精神,秉匠心理念,建时代新功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4-14 17:50:15 】 【 来源:金口河普法


微信图片_20230414174819.jpg


  劳模精神是爱岗敬业的实业精神,是艰苦奋斗的斗争精神,是勇于创新的创造精神,是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4月12日下午,金口河区司法局工会组织开展了庆“五一”系列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

  

  此次庆“五一”系列活动,金口河区司法局工会邀请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的莫鸽鸽讲述其先进典型事迹。这只不知疲倦的“鸽子”,饱含真情的讲述了她在岗位上“一不小心就二十多年”“一不小心就几百场”……这些“一不小心”在不经意间诠释了攻坚克难、忘我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她始终秉承“只要组织需要,随时在岗”“多干事,不少肉”的工作理念,展现新时代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体干部职工倍受鼓舞。

  

  接下来的演讲比赛中,12名优秀选手依次登台,围绕“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这一主题,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或深情饱满的进行演讲,更有原创诗歌压轴。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无一不表达着自己对劳模精神的讴歌和传承,一次次打动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博得了阵阵掌声。

  

  “比、学、赶、超”“传帮带精神”“打开格局”是他们对新时代劳模精神的理解。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资深理论宣讲员的莫鸽鸽还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传授了普法宣讲技巧,指导大家沉下心来服务群众。

  

  活动最后,金口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娟提出希望,望大家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一个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的新时代新青年,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大家的参与意识、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展现司法人的精气神,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金口河区司法局将在“劳模”这颗最美星星的照亮下一路前行,持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铸就新辉煌的磅礴伟力,团结动员全体干部职工鼓足干劲,勇立潮头,凝心聚力建新功。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