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英模 >
陈警彪:基层派出所的追梦人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12-23 22:59:06 】 【 来源:嘉州铁警


0a7c438e7116f4f270333007d2a0f264.jpg


  陈警彪,男,汉族,24岁,共青团员,现为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彭山路派出所试用期民警。

  

  2021年12月,怀揣儿时的梦想,陈警彪秉承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加入了光荣温暖的市中区公安队伍。他坚守初心,服务基层,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始终在工作中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基层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铁一样信念,迎难而上甘于奉献

  

  4年的警校生活锤炼了陈警彪铁一般的意志力与责任心。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毕业入职到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彭山路派出所,面对复杂繁重的派出所执勤环境,陈警彪没有抱怨,无论天寒还是烈日,他都像钉子一样钉在工作岗位。

  

  都说“好钢用在刀刃上”,陈警彪就是一块能办小案屡破要案的“好钢”。陈警彪说:“当警察是我最热爱的职业,也是我最有信心干好的工作。”

  

  2022年6月,彭山路派出所接到一起财物被故意损坏的警情。鉴于案件影响恶劣,市中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作为专案组成员,陈警彪身先士卒,和同事们对案发地周边持续进行走访调查,调取大量相关视频,仔细进行分析排查,还原案件真相。经过五个昼夜的不懈努力,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松一样坚定,笃行不怠拼搏进取

  

  他勤于业务钻研、依法规范履职、热情服务群众,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诠释对公安事业的热爱。

  

  在办公室,他潜心研究、虚心请教,向书本学,向有经验的老民警学,用他们的丰富经验来弥补自身不足;在讯问室,他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不放过任何一丝蛛丝马迹,“让无声的证据‘开口说话’,让犯罪分子百口莫辩”;在社区,他深入开展大走访,全面了解辖区的自然环境、区域特点、治安状况、人员构成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天地宽。陈警彪深知,对一名派出所基层民警而言,焰火之下的沉寂、光环背后的平凡才是工作常态。他将会在日复一日的基层工作中强素质、强担当,用心用情践行着心中神圣的公安使命。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