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英模 >
两鬓虽改 警心不变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12-02 13:18:02 】 【 来源:峨眉公安


从风华正茂到两鬓白霜

  

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

  

只有平凡岁月的点点滴滴

  

默默耕耘几十载

  

勇担使命献青春

  

让我们走近一直坚守在一线的老民警

  

感受他们对公安工作无私的热爱

  

  科技强警 时代先锋

  

2bc91bfcda685a280ab0baed6e7f27fe.jpg


  童晓冬同志,男,现年58岁,中共党员,1984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峨眉山市公安局绥山派出所、刑侦大队工作,历任峨眉山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现任峨眉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级技术主管(副高级职称)。先后获得多次嘉奖、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获得2007年“全省公安刑事科学技术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峨眉工匠”称号、2022年度“四川政法先锋”荣誉称号。

  

  “师父,您看这个位置...”,走进办公室,总能听到童晓冬和“徒弟”们讨论案情。58岁的他,已经从警38年,多年警察生涯,练就了他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为年轻人做好榜样,是他一直以来的工作态度。

  

  作为前辈,童晓冬在自身进步的同时,还不忘运用个人技能、技艺传教带动身边的同事,他所带的“徒弟”很多都已成长为峨眉山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各专业方面的领军人物,被身边的同事们尊称为“全刑侦大队的师傅”。他说,自从青春有了警号,他早已把忠诚融入了血脉。

  

  在童晓冬同志的带领下,峨眉公安视频侦查工作取得的傲人成绩。2022年利用视频侦查人像比对技术比中人员417人次,得到了上级公安机关刑事侦查部门的一致好评和赞誉,也为广大人民群众挽回了极大的损失。在即将退休的年龄,依然奋战在一线,他说,我就是爱这公安一线,只要还穿着这身警服,我就要钉在我的岗位上!

  

  扎根基层 无私奉献

  

8b12fe6a780534d2cb7730f58a656e9b.jpg


  王明华同志,男,现年57岁,中共党员,1995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从警27年,先后在峨眉山市公安局高桥派出所、治安大队、名山派出所工作。曾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获“优秀公务员”称号。

  

  从派出所干起,他用自己的细心、恒心开展公安工作,将部队经历融入公安工作,迅速完成身份的转变。他时刻将辖区安全放在首位,在各种重大安保维稳中,恪尽职守,吃苦耐劳,以朴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政策宣传、矛盾化解等工作,最大限度的确保了辖区平稳安全。

  

  岗位在变,初心不变,他将稳扎稳打、踏实肯干的精神始终融入在公安工作中,无论所处何地、担任何职,他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管年龄增大了,但我的经验也多了,这就是收获。”王明华说到,怀揣着这样的想法,他依旧在岗位上驻守着,恪尽职守,也向年轻民警传递着宝贵经验。

  

岁月见证了热爱和坚守

  

耕耘多年不改初心

  

他们为公安事业奋斗了一辈子

  

心中的热情之火从未熄灭

  

老骥伏枥,苍松傲雪

  

愿有岁月可回首

  

再以公安度此生

  

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老民警致敬!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