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英模 >
最美警务辅助人员:陈龙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11-30 17:38:50 】 【 来源:乐山警方


cf3f036d4545e6367352e243c36b6c8a.jpg


  11月9日,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公安厅下发了《关于2022年度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最美警务辅助人员”“最美警属” 学习宣传活动的通报》,揭晓了30名“最美基层民警”、20名“最美警务辅助人员”和20名“最美警属”名单。

  

  其中,峨眉山市公安局民警唐红玉获评2022年度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市中区公安分局辅警陈龙获评2022年度全省“最美警务辅助人员”。

  

  陈龙,1991年1月出生,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2011年12月退役于云南省军区某部队,现任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巡逻警察大队突击队班长。

  

  用理论武装头脑

  坚定对党忠诚理想信念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就没有坚定的前进方向。工作期间,陈龙同志积极参加单位各类党组织活动和党性锤炼活动,经常利用业务时间学习最新理论知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干事在先、冲锋在前。

  

  以方法规范行动

  将先进方法转化为集体模式

  

  陈龙同志充分发挥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优势,在不断强化自己各项警务技能的同时,将自身先进工作方法无私分享,不断提高团队工作水平。一是为适应当前治安形势的发展和实战的需要,他积极参与推进“大队队伍正规化建设,加强教育训练,建立适合实战需要的训练体系”,大力提升了全大队的警务实战能力,并在全局辅警队伍进行推广,使得全局辅警人员在警务技能上有了质的飞跃。二是通过“警校共建、警医共建”等模式,帮助市中区公安分局辅警教育训练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并逐步完成由“随意散打”的教学模式向培训制度化规范化的转变,带领队伍在各类警务技能比武中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圆满完成“2019剑锋反恐实战演练”巡逻警察大队的训练任务。

  

  用行动践行精神

  在真抓实干中诠释责任担当

  

  陈龙同志时刻牢记为民服务,不断加强世界观改造和能力提升,在真抓实干中诠释责任担当。作为大队的辅警教官,通过送教下基层,警校共建、警医共建、校园护卫队等活动,先后培训辅警、保卫人员3000余人次,为大队培养了一批素质过硬的优秀队员。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陈龙同志始终跑在前面、干在一线,时刻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2013年芦山抗震救灾中,他主动担当,不惧危险不顾不断坠落的砖石和余震深入抗震救灾一线;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放弃休假,上门入户,连续工作数十天;2020年8月,乐山遭遇百年一遇特大洪水袭击,他闻令而动,向险而行,第一时间到达受灾地点,不顾湍急洪水跳入其中背老人、抱小孩,推被困车辆,帮助多名群众脱困,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应急,灾后重建等工作。

  

  用荣誉彰显价值

  在为民服务路上行稳致远

  

  陈龙同志以过硬的素质、扎实的工作先后获得“优秀教官”、“优秀士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队员”、“十佳辅警”、“维稳处突能手”、“辅警之星”、省公安厅表彰等多项荣誉,他常说,“荣誉就是责任、更是一份担子,在为民服务路上,只有不骄不躁,才能行稳致远”。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