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英模 >
石洪林:初心如磐系百姓 执法办案护平安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11-29 15:31:46 】 【 来源:嘉州铁警


869651a4141b53bbe38a73b4dee69c7f.jpg


  石洪林,男,汉族,25岁,中共党员,现为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全福派出所民警。

  

  石洪林自2020年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派出所值班备勤和案件办理工作。“踏实负责、责任心强、团结同事、爱护群众”,这些词都成为同事们给石洪林的“标签”。

  

  入警两年来,他先后获评乐山市优秀公务员、乐山市公安局第二届警察体育运动会武装越野比赛第二名。石洪林常说,“穿上这身警服,就选择了责任和奉献,要对得起警察这个职责。”

  

  抽丝剥茧 从“执法新手”到办案能手

  

  “他对自己要求非常严苛”“每查获一起案件,他都反复研究、摸索规律、总结经验。”......提起石洪林,大家印象里,他是一名业务“尖兵”。

  

  2021年12月,全福派出所在办理一起聋哑人盗窃案中,在案件缺失直接证据,嫌疑人到案后却“零口供”、拒不配合的艰难情况下,石洪林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发现案件新的突破口,重新制定讯问方向。最终另辟蹊径成功让嫌疑人认罪伏法,得到同事和群众的认可。

  

  急群众所急 做辖区平安的责任人

  

  “当警察就是要把群众放心上,这是我从警的初心。”在办理一起信用卡诈骗案中,被害人是一对勤恳朴素的农民,辛苦大半辈子的积蓄被他人取走,老两口为此事寝食难安。石洪林花费大量时间与北京、成都等地公司联系取证,熬夜加班分析数据,最终成功锁定嫌疑人并将赃款追回。

  

  石洪林感慨地说,“身处这个岗位,就要做一盏灯、一团火,用心办事,用公平正义去照亮黑暗,用真诚热情去温暖人心,服务好辖区每一位群众。”

  

  那加班熬夜的身影,那一心为民的脚步,那矢志不渝的坚守。从警两年,从派出所接处警到社区工作,再到打击违法犯罪,石洪林的身影一直活跃在基层工作的第一线。他身姿挺拔、目光坚定,打击犯罪、守护人民。面对未来的从警路,他深知唯有不断奋斗,才能尽快成长。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