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英模 >
从“罗老师”到“科教授”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3 17:24:05 】 【 来源:峨眉公安


7d8eb68636a8fa7cb3f359c40a7ea637.jpg


  罗科,44岁,现为峨眉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特情中队中队长。在成为一名警察之前,他是三尺讲台上的老师,用一支粉笔写春秋。从老师到警察,转变的是职业,不变的是过硬的业务能力和甘于奉献的精神。

  

  1999年8月毕业后,罗科被分配至九里中学高中部任班主任兼数学老师。任教时期,罗科老师深受学生喜爱、教学成绩受到领导肯定。本以为要将教师之路走到底的罗科,2001年以人才引进的方式成为了峨眉公安的一员,穿上了藏蓝警服。这一穿就是21年,将他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峨眉公安事业。

  

  星光不问赶路人,经过多年准备加一丝运气,2008年,罗科通过招警考试从事业干部成为一名民警。在基层派出所,罗科充分发挥自己计算机老师的优势,把自己较强的信息化能力运用到办案中,大大提升破案效率,被省公安厅评为“信息化运用能手”,“科教授”的名号也不胫而走。

  

  在从事视频侦查工作以后,“科教授”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在与同事共同撰写的《人像比对的第二战场——“间接比对法”》受邀参加公安部刑侦局技术论坛并交流发言。短短几年时间,“科教授”利用视频侦查破案1000余起、识别犯罪嫌疑人1300余人、救助群众200余人,获得群众的表扬、同事的信任和领导的认可,走上了领导岗位。

  

  每发现一个线索,每锁定一个嫌疑人,每破获一起案件,都离不开罗科过硬的业务能力。无论站在讲台上,还是身处群众中,他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精于钻研、乐于奉献的职业精神。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