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召开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23 16:19:17 】 【 来源:乐山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923161742.jpg


微信图片_20220923161739.jpg


  9月22日,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四次和全省第三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持续走深走实,以扫黑除恶持久成效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廖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扫黑除恶“十件实事”新方向新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措施,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地各部门要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聚焦“十件实事”,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创新工作,勇于攻坚破难,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按时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抓深抓实线索核查,拓宽线索渠道,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提供广泛线索来源和信息支撑;全面落实集中核查和分级核查责任,确保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依法严厉打击,加强重点区域排查整治、重点问题打击治理、重点案件侦查办理,同步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及时发现和打击涉黑恶违法犯罪行为,让黑恶势力无处生根。要全面整治行业乱象,根据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从9月起,对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同时,强化其他行业监管,坚持边打边治边建,补齐行业管理服务短板,及时把开展行业整治、解决问题的经验做法转化固化为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要严格开展督导考评,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围绕“十件实事”要求和全市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组织“回头看”,在此基础上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确保各项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顺利通过省、市专项督导。市扫黑办要充分发挥考核杠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强化组织推动,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抓好氛围营造,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