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全市反拐、反诈联席会议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21 16:11:28 】 【 来源:乐山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921160949.jpg


  9月19日上午,全市反拐、反诈联席会议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乐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邓华指出,打击整治电信诈骗、拐卖犯罪和养老诈骗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扞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观念、发挥体制优势,齐抓共管、综合施策、主动作为,不断推动取得新成效。

  

  邓华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打防结合、源头治理,坚决遏制电诈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初步形成全社会反诈的整体格局,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邓华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打击整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年-2030年)》和四川实施方案,紧密结合乐山市实际,坚持综合施策,深化标本兼治,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反拐工作。

  

  邓华强调,要全面深入推进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问题整治,坚决依法打击整治以“养老服务”为名诈骗老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决不让养老机构成为“诈骗基地”,决不让“黑机构”祸害老年人,全力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攻坚战。

  

  会议由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红军主持。市民政局、人民银行中心支行、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和夹江县、峨眉山市、市中区作了大会发言。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市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反拐局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11个县(市、区)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和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