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落实工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5 16:32:54 】 【 来源:乐山政法


  8月29至31日,省委政法委会同省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成都举行。培训期间,省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专题报告,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研讨班结课后,多名参会学员不约而同地向记者表示,此次研讨班“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为做好基层政法工作统一了思想认识,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方法路径。

  

  加强政治建设永远在路上。带着此次专题研讨班的满满收获,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情况,各名学员对深入学习领会研讨班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法系统政治建设已成竹在胸。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

  

  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落实工作

  

  “此次研讨班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增强了党性锤炼,开拓了法治视野,提升了履职能力。”廖全军表示,回到岗位后,将立足乐山实际,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折不扣地推动政治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以筑忠诚为根本,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指导督促政法各单位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把对党忠诚的各项要求落到每个政法单位、每个办案单元和每名政法干警,教育引导政法干警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以担使命为关键,把依法全面履职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落实“保安全”底线要求,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统筹开展好市委部署的十大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落实“惠民生”根本目的,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效率;优化政法公共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抓发展”第一要务,进一步转变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方式,力戒机械执法、就案办案,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以守纪律为底线,把从严管党治警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结合持续巩固全国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成果,开展全省政法系统即将开展的“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聚焦违纪违法易发多发领域、岗位,完善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制度体系,健全政法干警思想状况动态分析研判机制,加强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以树形象为标尺,把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落到实处。健全政法英模选树机制,持续深化“新时代双百政法英模”宣传活动,积板营造向英模看齐、以典型为范的浓厚氛围,全面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激励政法干警忠诚履职、干事创业。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