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召开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1 09:55:39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召开

  

纵深推进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


1.png


  8月31日,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总结全省政法改革成效经验,研究部署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曹善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大以来,按照中央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我省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政法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接续实现突破,一批符合执法司法规律、具有四川特色的改革举措取得明显成效,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政法工作制度体系基本形成,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持续提升,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规律性认识。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的正确方向。

  

  ——要坚持党对政法改革的绝对领导,着力构建配合有力、制约有效的政法机关工作体系,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规范有效的组织机构体系,持续完善司法责任制,推动执法司法权力配置不断优化。

  

  ——要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健全刑事执法司法、民事司法、行政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要完善执法司法权力制约监督,持续深化政法机关内部制约监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执法司法公开,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督导评估,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2.png


  省委组织部、省委改革办、省委编办、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分管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市(州)党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成都市委政法委、德阳中院、泸州市检察院、绵阳市公安局、甘孜国安局、内江市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潘红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