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乐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5 17:57:39 】 【 来源:乐山政法


乐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7月22日上午,八届乐山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9次会议,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实施园区能级提升工程,培育壮大五大产业集群,不断增强全市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路径举措,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一中心两基地三区块”创新布局,聚焦重点区域、重大产业、重大平台、重点企业,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计划,加强晶硅光伏、稀土、民用核技术等优势产业领域研发攻关,为实体经济发展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和成渝地区重要区域创新中心。统筹推进科技人才“引育用”一体发展,深化院地、校地合作,加快建设区域创新人才聚集地。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风险辨识评估,抓实突出问题整改,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强化各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和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六个治安”要求,切实把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第一操作者、第一工序、第一环节、第一岗位、第一车间。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落地落板防汛减灾救灾“12个100%”要求和临灾避险措施,深入监测点开展知识培训,让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把管用实用好用的方法弄得清清楚楚、搞得明明白白,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先为要。坚持划片包干、网格管理,严防严控、群防群治,拧紧扣牢责任链条,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