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6-24 20:00:41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牢记嘱托

  

奋力推动新时代四川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24日,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谈学习体会。


1.png


  会上,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逐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和时代使命,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的“七个方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是一个有机整体,在目标上一以贯之,在要求上一脉相承,指明了四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局中的战略定位和奋斗目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迈步新征程的正确方向。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厚爱,树牢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激发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全省政法干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对领袖的忠诚爱戴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以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推动四川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全省政法干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深做细做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要强化系统观念,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寻衅滋事、盗抢骗、拐卖妇女儿童、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事”,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等重大战略实施,以更大力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践行初心使命,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竭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权利救济、安全保障的新期待,持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以高水平法治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用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川政法铁军。


编辑:潘红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