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乐山市召开2022年全市禁毒工作会议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5-20 15:35:13 】 【 来源:乐山政法


  5月18日,乐山市召开2022年全市禁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分析毒情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禁毒工作。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廖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邓华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520153417.jpg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抓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毒情形势,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抓禁毒。当前,我市涉毒活动反弹风险期、突出问题集中攻坚期、综合治理持续深化期的基本态势未根本改变。要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部署禁毒工作,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毒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深入落实2020-2022年全省禁毒工作三年规划,实现我市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强化打击整治力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抓禁毒。以禁毒“清源断流”行动为抓手,切实把禁毒严打整治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遏制毒品来源、毒品供应和毒品滥用,努力实现“六个严防”和“三个确保”目标。要坚持源头管控,强化要素管控,深入排查重点关注对象,开展制毒物品管控和铲毒行动,坚决防止制毒反弹。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加强吸毒人员管控、防范化解涉毒风险,推进禁毒社会化工作标准化建设,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服务管理,深化“三清一收”和“毒驾”专项治理,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责任,坚决遏制毒品滥用。要坚持重拳出击,强化联查联打、整体防控,持续深化农村毒品问题专项治理和网络涉毒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摸排、管控、清遣措施,严格落实追逃责任,加强涉毒资产调查,坚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强化青少年针对性教育,聚焦重点易染毒群体,坚决筑牢禁毒宣传教育防线。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禁毒。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为核心,以推进科技禁毒为动力,以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为基础,大力推进毒品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乐山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深化党管禁毒工作格局,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优化成员单位任务分工,健全毒品问题严重地区挂牌警示制度,完善社会动员机制。要坚持科技引领,强化禁毒科技应用,推进毒情预警监测体系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和政策倾斜,打造风险防控体系升级版。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办事机构规范化建设,探索制定禁毒办实体化建设标准,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方向,夯实市、县、乡(镇)三级工作力量,加强禁毒执法专业队伍建设,提高禁毒执法规范化水平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及时汇报、全面传达到位,紧紧围绕此次会议安排部署,向党委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报告,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层层传达。要对标对表、研究部署到位,立足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在问题上再对照、在任务上再对表、在要求上再提升、在落实上再加力,统筹谋划好全年禁毒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压实责任、贯彻落实到位,将重点任务层层分解细化,把责任落实到人、量化到岗、实化到事,形成环环相扣、层层压实的责任链条。

  

微信图片_20220520153420.jpg


  会上,乐山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爱华总结了2021年全市禁毒工作情况。乐山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红军宣读了对乡镇(街道)予以挂牌整治、黄牌预警的通报。会前,市禁毒委员会还召开了主任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市禁毒示范乡镇(街道)创建实施方案》等文件。

  

  乐山市禁毒委副主任、委员、市禁毒办和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禁毒委、禁毒办及公安机关有关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