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非遗+法治”,共启研学之旅!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6-01 11:00:26 】 【 来源:五通桥政法

  近日,五通桥区检察院联合区关工委、区妇联、区团委、区教育局等部门,采用“传统文化+法治宣传”模式,与辖区内困难家庭儿童及家长共60余人,一起开启了奇妙的研学之旅。

  

微信图片_20230601105345.jpg

  

  小朋友们在国家非遗竹纸制作技艺研学基地大千纸故里观竹纸古法工艺流程,在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赏青衣江畔百年灌溉人文美景,在五大摩崖石窟之一的千佛岩叹祖国艺术宝库中的珍宝瑰丽。小朋友们钦佩于古代人民的聪明才智,身着汉服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切身体验“舂以臼”工序,制作花草纸、拓印夹江年画,在欢声笑语中厚植中华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230601105349.jpg

  

  在研学途中,五通桥区检察院干警巧妙融入普法宣传,通过“研学+法治”讲课、发放宣传册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向小朋友、家长、老师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呼吁大家积极发现身边的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线索,提高文物保护意识,并发放普法宣传册200余份。


编辑:张晓雨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