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 沙湾区检察院共同守护少年的你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6-01 16:00:53 】 【 来源:沙湾检察


640.png


  近日,沙湾小学170余名师生观摩了一起危险驾驶案的庭审。同学们在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及法官宣读判决书中,深刻感悟到了法律的威严,在小小的心中埋下了法治的种子,强化了法律意识,切身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平正义。

  

  在儿童节前,沙湾区检察院多名检察官变身为法治副校长走进学校,开展了以“身边的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等为主题的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法治校园贡献了检察力量。

  

  为探索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沟通、协作、服务体系,优化家庭教育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9日下午“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基地”在沙湾区凤凰学校、沙湾区碧山学校挂牌成立。沙湾区检察院与妇联、法院、公安分局、教育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向二十余名困难儿童发放了学习用具等慰问品。

  

  下一步,沙湾区检察院将持续强化法律宣传,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建“六大保护”体系,合力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