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未”你而来 护航成长 | 金口河区法院送上儿童节“大礼包”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30 17:20:12 】 【 来源:金口河区人民法院


640 (3).jpg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金口河区法院“乐法妈妈”一行走进和平彝族乡流黄水小学,开展“嘉里童行·未你而来”系列活动,为孩子们送上特别的“节日礼物”。

  

  普法小课堂上,“乐法妈妈”朱海丽结合小学生的年龄、心理特点和认知水平,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入法律概念,从学校、家庭、社会等多角度,为同学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教育引导他们正确辨别违法行为,树立法律意识,维护合法权益。同学们与“乐法妈妈”积极互动,热情参与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中,“乐法妈妈”们将精心准备的书包、书籍等慰问品送到该校六名困难学生手中,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嘱咐他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努力学习改变命运,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关爱。

  

  法治教育是未成年人教育中的重要一环。下一步工作中,金口河区法院将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积极拓宽法治宣传渠道,定期开展丰富普法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