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井研县委政法委召开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督导会议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23 17:37:12 】 【 来源:井研政法


井研县委政法召开矛盾纠纷

“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督导会议

  

640.png


  2023年5月18日,按照今年开展的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工作安排,井研县召开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督导会议,各镇街及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

  

  会议听取了井研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信访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应急局等牵头部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情况汇报。会上,平安井研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前期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对下一步专项行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总体目标,下深水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群体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摸清底数,分类建立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实的矛盾纠纷台账,采取有力措施,联动化解,为成都大运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精心组织,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结合实际,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风险排查、研判、化解等长效机制,聚焦重点难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资源统筹和力量下沉,指导乡镇开展工作。政法单位要按照包联乡镇的分工安排,充分发挥“三所一庭一中心”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及时指导、协助、参与调处,确保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