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夹江:强化全科网格培训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18 15:00:43 】 【 来源:夹江政法

  为进一步加强全科网格建设,更好地发挥网格员队伍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近期,夹江县综治中心对各镇(街道)网格员组织开展全覆盖业务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518145724.jpg

  

微信图片_20230518145733.jpg

  

  培训内容涉及矛盾纠纷排查、事件采集、特殊人群走访、人口数据录入、网格员职责等,并对网格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释,对“网格E通”APP的使用操作进行了重点讲解,现场解答疑难问题23个,培训内容丰富详实、贴合实际、务实管用。

  

微信图片_20230518145738.jpg

  

  培训强调,网格管理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网格员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基层治理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肩负的使命重大。全县网格员要提高认识、服从安排,牢记自身职责,认真做好巡查走访、采集信息、政策宣传等工作,及时反馈风险隐患,尽最大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有效提升全县网格化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518145742.jpg

  

  本次网格员全覆盖培训为2023年政法队伍“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培训时间为期1个月,计划培训9个镇(街道)政法委员、网格管理员、网格员共计174人。


编辑:张晓雨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