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五通桥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法治政府建设)协调小组会议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17 14:54:49 】 【 来源:法治五通桥

  2023年5月15日,五通桥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法治政府建设)协调小组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7145341.png

  

  会上区司法局汇报了五通桥区2022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推进情况、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法治政府建设)协调小组组长朱文全同志对2023年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推动依法行政工作提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

  

  要增强 “三种意识”,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执法主体要坚持增强政治意识,忠诚履职尽责。要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执法效能。坚持奉法为先、以法为据、依法办事,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增强服务意识,把握执法尺度。坚持“柔性执法”,树立执法为民理念,转变执法方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要紧抓“两个主体”,落实行政执法责任。一是要明确执法主体职责,进一步强化执法规范。要严格按照权力清单和赋权清单行使职权,明晰职责,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要切实加强执法人员素质,全面提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发挥监督主体作用,进一步完善执法监督体系。要提高监督实效,强化监督意识,改进监督方法,增强执法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发挥监督职能。要畅通投诉举报途径,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要突出“一个重点”,增强行政执法质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整治执法顽瘴痼疾、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载体抓手,各有关部门要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五个方面的问题,及时部署推进,狠抓整改提升,确保落地见效。


编辑:张晓雨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