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马边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15 11:35:22 】 【 来源:马边普法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5月12日,马边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5113356.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宪法》等法治读本,着重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设置法律咨询台,组织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答问题,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读本500余本,法治台历、法治布袋、法治围裙等宣传品2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下一步,马边司法局将继续深化“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融入群众生活。


编辑:张晓雨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