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海棠花开丨送法进校园,为美好青春护航!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15 10:42:18 】 【 来源:四川省夹江县法院

  为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夹江法院依托乐山法院“海棠花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主动延伸司法职能,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5月10日,“乐法妈妈”宣讲团成员赵鑫煜干警走进夹江一中,为该校2000余名学生带去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

  

微信图片_20230515104044.jpg

  

  “同学们知道网络传播谣言有可能涉及犯罪吗?”“校园暴力会带来哪些后果?”“你们这个年纪是否需要承担刑事责任?”……课堂上,授课干警聚焦校园暴力、网络暴力等青少年易涉及的刑事犯罪类型,不断抛出一个个法律问题,在一问一答中普及法律知识,同学们积极性被充分调动,纷纷举手互动,课堂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515104049.jpg

  

  最后,“乐法妈妈”也为同学们送上暖心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最美好的年华好好学习,以法治思维武装自己,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去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做一个信仰法律、坚守底线、崇尚公平正义的好少年!


编辑:张晓雨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