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实弹打靶提素能 检察干警展英姿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4-27 15:01:22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30427145942.jpg

  

  目光专注、身姿挺拔,射击利落,这是检察官们的实弹打靶训练现场。

  

  4月23日上午,夹江县检察院50名干警,燃着沸腾热血,在驻夹某部队开展了国防教育“手枪实弹射击”打靶训练,增强业务素能、锤炼作风意志。

  

  从相关理论、手枪常识到据枪姿势、射击要领,部队教官均作了详细讲解,并重点强调了射击场地相关纪律和注意事项。训练使用77式手枪,采用25米胸环靶射击模式,干警职工以四人为一组的方式逐一进行了打靶射击,每个靶位均配备一名安全指导人员,确认枪支安全、调整射击姿势,确保实弹打靶训练安全。

  

  参训干警严守纪律、令行禁止,实弹打靶训练现场秩序井然,依照次序上前装弹、检查枪体、开保险、举枪、瞄准、射击。子弹穿膛而出,靶场上枪声回荡,验靶后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干警们表示,这次实弹打靶训练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和经验,在提振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增强队伍纪律意识和业务技能方面有着积极作用,为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善打硬仗的专业化检察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午,夹江县检察院组织开展“爱卫新征程 健康中国行”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全院干警职工积极报名、踊跃参与。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竞赛,趣味夹乒乓球、四人24点、跳绳比赛四类比赛项目,干警职工积极参与,拼脑力、比反应、斗心理,充分展现干警职工们日常沉着冷静、处变不惊背后乐趣横生的另一面。现场气氛热烈,比赛氛围友好,全程欢声笑语不断。在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竞赛抢答阶段,干警职工们兴致盎然,纷纷举手抢答,将活动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30427145946.jpg

  

  夹江县检察院以此次知识竞赛系列活动为契机,让全体干警职工对爱国卫生月、健康生活等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充分调动干警职工爱卫创卫的积极性,增强对爱国卫生行动的认同度和参与度,引导干警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文明意识和健康素养。


编辑:张晓雨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