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12人被抓,涉案3350余万元,这个销售假冒商品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4-26 17:21:26 】 【 来源:井研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30426172047.jpg


  4月26日,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某驰名品牌燃气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员不远千里专程来到井研县公安局,为井研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送来一面印有“执法严明  品牌保障”的牌匾,并对井研公安高效、快速破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和侵犯其注册商标的案件表示衷心感谢。

  

  案件回顾

  

  经前期缜密侦查和部署,近日,井研县公安局在市局食药环侦支队的大力指导下,在广西、福建、广东等地集中收网,成功打掉1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和2个“假冒注册商标”的跨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查封生产窝点2处,现场查获假冒某驰名品牌燃气热水器2300余台,扣押燃气热水器火排、锁阀、水箱、面盖等配件2.4万个,“电商专用”包装箱2万余套,追回涉案赃款100余万元。

  

  2023年1月9日接群众举报称,其在某购物平台购买了一款某驰名品牌家用燃气热水器,使用后怀疑这款家用热水器是假货,遂报警请求查处。获取线索后,食药环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对热水器进行鉴定,并联合井研县公安局进行并对销售来源及生产厂商进行深度研判,经初查后立为“四川乐山2023.01.09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进行侦查。抽调市、县两级食药环侦、网安、经侦等部门业务骨干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深挖彻查、蹲点摸排、深度经营。

  

  专案组依托情情报数据,整合各警种优势资源,按照“先易后难、案证关联、逐个击破、以点带面”的思路,连续2个月在数以万计的电子数据中筛查线索,从发货信息流、转账资金流入手,逐步成功锁定三个犯罪团伙,一条巨大的黑色产业链浮出水面,涉案价值巨大。

  

  在上级公安机关多警种部门协同配合下,专案组通过大量细致工作,掌握了犯罪团伙成员身份、组织架构、运营模式、产存位置、销售途径等大量信息,明确并固定了该案“制假窝点——多地仓储——分级批发——网点零售”全链条证据。

  

  3月28日,在市局食药环侦支队的指导和支持下,井研县公安局制定详细抓捕方案,组织30余名警力分作多个行动小组,在广西梧州、福建莆田、广东中山等地统一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抓获蔡某峰、唐某明等12名嫌疑人。对制假窝点和仓库进行集中清缴,并连夜将嫌疑人押回审讯,同时使用多辆大型货车将近百吨涉案物资全部运回井研。

  

  经查,2022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唐某、盛某以非法获利为目的,相互邀约到广西梧州建厂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的某驰名品牌燃气热水器,并通过犯罪嫌疑人蔡某以互联网电商形式进行销售,交易资金高达3350余万元。到案后嫌疑人均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该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该案是乐山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典型案例。近年来随着网络经济的迅猛发展,不法分子为获取高额利润,利用监管漏洞,在网上销售假冒驰名品牌商品的违法犯罪呈急剧增长趋势,给消费者带来巨大经济损失。本案中,嫌疑人以注册公司的方式在多个电商平台注册网店,大肆销售假冒某驰名品牌燃气热水器,严重危害权利人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网络巡查,重拳打击网络侵权犯罪。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进行电商购物时,注意分辨真伪,小心落入陷阱。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