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乐山市中院、五通桥区法院宣讲团入企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宣讲院企交流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4-25 14:54:05 】 【 来源: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法院

  “法官,我有一个问题。如果我们与员工签有竞业限制条款,但他到其他同行去后改名换姓,隐藏真实信息,实际中如何才能有效应对这种举证难的情况?”

  

  ……

  

  在位于五通桥区的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在乐企业(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6楼多功能会议室内,一场气氛热烈的院企提问交流活动正在进行。

  

  这是4月23日,乐山市中院、五通桥区法院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带领宣讲团深入企业举行的一场知识产权法律宣讲院企交流活动的一个环节。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的知识产权保护法治蓝图,助力“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425145232.jpg

  

  活动中,乐山市中院三级高级法官童红兵从竞业限制定义,常见法律风险、司法判例及启示等方面入手向参会职工代表进行了知识产权专题讲座授课。此前,乐山市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五通桥区举行,童红兵作为市党员专家服务团成员在仪式上向参加培训的企业人员进行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培训。

  

  五通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蔚以“‘盯、判、思、献’全方位能动服务园区企业”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区法院能动司法服务企业、构建“亲”“清”院企关系及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的一系列举措及成效,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马文义进行了涉商业秘密刑事犯罪专题授课。

  

  在交流问答环节,与会职工代表就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知识产权法律问题,尤其是对商业秘密的认定、相关证据的采信、如何维权等相关问题提出疑问,宣讲团有针对性地予以了释法解答。

  

  下一步,五通桥区法院将依托市法院“三院两庭两点”保障体系,持续打好知识产权保护“组合拳”,前移司法服务端口,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将企业的“需求清单”梳理成法院的“履职清单”,切实织密织牢知识产权保护网,为推动创新发展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晓雨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