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井研县召开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9 17:41:39 】 【 来源:井研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919174114.jpg


  9月16日,井研县召开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扫黑除恶工作,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井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启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井研县法院院长李刚、县检察院检察长陈云林出席会议;井研县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井研县公安局治安、刑侦大队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共计50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井研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扣《工作要点》确定的“十件实事”,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巩固了三年专项斗争成果,向全社会持续释放了“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加大攻坚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有效线索要清仓见底,进一步畅通线索举报通道,在真查、深查、倒查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线索查实率和成案率。二是逃犯追捕要应追尽追,持续加大追逃力度,继续保持县内黑恶目标逃犯清零目标。三是破案攻坚要保持声势,坚持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人民群众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把依法严惩贯穿到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全过程,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四是行业整治要持续深入,针对当前行业领域黑恶势力滋生的新动向新特点,在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接续开展整治。五是工作保障要有力有效,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机制,确保扫黑除恶行稳致远。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