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井研县召开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和传达乐山市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学习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9 17:38:47 】 【 来源:井研政法


  9月16日,井研县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乐山市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学习会,二会合一,压实扛牢主体责任,强化措施务求实效,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井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启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井研县法院院长李刚、县检察院检察长陈云林出席会议;井研县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井研县公安局治安、刑侦大队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共计50人参加会议。

  

  一是二十大维稳安保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20919173657.jpg


  会议通报了9月13日-14日对全县15个镇(街道)信访维稳和除险保安工作的督导情况,对前期各镇(街道)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肯定,分析和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再提高,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上“一条心”,工作上“一盘棋”,把除险保安各项举措落地见效。风险隐患再排查,特别对邻里纠纷、婚恋家庭纠纷以及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危化物品管理和交通运输等过程中的风险隐患要加大排查力度,争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化解稳控再加力,对照问题清单查漏补缺,落实包案责任人,突出重点隐患化解。

  

  二是传达全市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20919173805.jpg


  会议传达了9月15日全市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学习会暨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对全县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扞卫核心,着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健全完善党的绝对领导制度机制,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定力,坚决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在政治上坚持严字当头、在纪律上坚持落细抓常、在教育上坚持严管厚爱,保持监督执纪压力常在,推动队伍纪律规矩意识持续增强、风气持续好转、能力素质持续提高。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