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关爱干警,从“心”开始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9 18:09:54 】 【 来源:中共马边彝族自治县委政法委员会


7ddd0d427218658fed3d57ca8e0c8b8f.jpg


  为帮助干警舒缓心理压力,培育健康向上心态,激发干事创业精神,近日,马边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政法系统青年干警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全县政法系统20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乐山市精神病医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张媛,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冯萍,为年轻干警们开展以《从心关爱,为干警健康心理赋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通过热身运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分别从激活心能量、干警心健康、积极心方式、减压心赋能四个方面展开主题,重点从积极心理、警惕情绪耗竭、如何缓解和释放压力三个方面,引导广大干警正确看待情绪与压力的关系,寻找适合每个人自己的减压、减负的方法,成为自己情绪的主人,不断提升个人的幸福指数。会后,对青年干警开展全覆盖心理测评,使其深入了解自身心理状态,并遵循专家建议及时自我调试,劳逸结合,消除负面情绪,缓解工作压力。

  

  此次讲座受到大家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不仅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还提升了心理健康素质,增强了自我解压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适时科学调整自身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马边、法治马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