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廖全军率队赴夹江督查法治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9 17:54:28 】 【 来源:夹江法律超市


2638f4ecd095fe1a2361b355dffa66df.jpg


  9月8日,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市政协副主席毛剑率领市法治建设第一督导组,到夹江县开展法治建设和疫情防控督查。乐山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杨伟,中共夹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毅参加督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四川港大工贸有限公司、夹江外国语实验学校,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询问了解等方式,就疫情防控、企业发展、依法治企、依法治校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督导组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执行“入川即检”量码测温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围绕依法治企,督导组在四川港大工贸有限公司督查时强调,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法治是营商环境的防护林。企业负责人要树立法治思维,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领导干部要养成依法履职、依规办事的习惯,依法保障企业自主经营,依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树立法律权威,强化法律监督,把解决各种社会矛盾纳入法治轨道,建设公平规范的经营环境、依法经营的诚信环境、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真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围绕依法治校,督导组在夹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督查时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法治兴则国家法治兴”,要把青少年法治教育作为重点,构建政府负责、学校牵头、家庭主导、司法协同、社会参与的未成年法治保护工作格局,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中共夹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贤义,夹江县政协副主席夏勇参加督查。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