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金口河区维稳信访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形势研判会议召开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8 18:10:10 】 【 来源:金口河政法


d4f311e2c8dbf82625836743b08427fb.jpg


  近日,金口河区维稳信访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形势研判会议在区综治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稳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我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转段后的重点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全区平安社会稳定形势展开分析研判,各牵头部门及责任单位认真对照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十大行动任务的目标要求,逐一汇报了前期工作推进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分析研判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是“护航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意义重大。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要求,夯实平安底座,化解社会矛盾、消除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弱补短。分析研判突出矛盾, 找准着力点、关键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扎实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坚决补齐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要加强重点管控,确保政治安全。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持续关注各类风险隐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消除隐患苗头。

  

  会议要求,要主动化解风险,坚持风险防控、关口前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实现“被动灭火”向“主动管控”转变。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举措。要落实领导责任,实现“三个下沉”,做到领导干部一线亲自指挥;要严格督导考核,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全力推动除险保安各项工作;要建强工作专班,围绕“除险保安”攻坚行动和平安建设工作要求,逐项分解落实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不遗漏、事事有管控。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