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沙湾区召开政法委员会 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2 13:09:06 】 【 来源:沫若政法


431418780c103305929d8ddebce4dce5.jpg


  8月31日,沙湾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沙湾区委政法委员11人参加会议,沙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帅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调研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乐山市沙湾区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沙湾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信访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报告,听取了“603”专案执行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乐山市沙湾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向区委政法委述职的实施细则(试行)》等6个细则、方案。

  

  会议认为

  

  上半年,政法工作紧扣“116”工作思路,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定有力,平安沙湾建设守正创新,助力经济发展主动作为,队伍建设成效显著,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区)”、区信访局获评“全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区公安分局获评“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公安机关”,区司法局王群同志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会议强调

  

  下半年,要坚持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中心,以顺利通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和创建全国信访工作先进县为目标,以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调研指示精神和区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到位,要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着力政治安全、除险保安、社会治理、法治建设、队伍建设,推进全年政法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政法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上来,用心履职尽责、敢担当善作为,发挥好维护社会稳定主力军作用,用最优方案、最高标准、最好质量绘就社会治理高分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