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夹江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四次工作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30 16:53:52 】 【 来源:夹江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830165331.png


  8月26日,夹江县专项办组织召开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四次工作会。13个县级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9个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夹江县专项办各成员单位对标全国专项副主任第1次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就做好迎接省专项办督导检查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督导检查是找问题、补短板、纠偏差、促工作的实际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纵深推进,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治养老领域诈骗行为,以实际行动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好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宣传教育,持续扩大知晓面。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力量作用,深入一线,面对面全覆盖开展“涉老反诈”宣传,掀起新一轮反诈防骗热潮,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二要强化线索核查办理。线索工作是专项行动的基础,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线索隐患台账,按职责分工加大线索核查办理力度,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要做好建章立制。注重源头治理,根据现有线索认真分析研究,形成长效常治,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开展提供制度保障。四要认真对标整改。各单位要严格对对标全国专项副主任第1次督导反馈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挂图作战,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五要梳理完善迎检资料。各单位要立足实际,进一步梳理归档专项行动资料,做到分类别类,高标准高质量展示夹江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果。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