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马边县公安局开展打击非法占用农用地专项整治工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24 17:48:07 】 【 来源:平安马边


微信图片_20220824174716.jpg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马边县公安局聚焦农用地保护、紧盯粮食生产、永久基本农田和现代化农田产业示范区等重点部位,对非法占用农用地施工、取土、采矿、堆放固体废弃物、自建房屋等毁坏、占用农用地等行为进行全面清查,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打击各类破坏农用地的犯罪活动,确保马边县23.87万亩耕地红线不动摇,守护好马边的绿水青山。

  

  一是严格管控,防止违占。马边县公安局主动与四川路桥公司对接,对正在建设的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的5处施工标段进行全面排查,杜绝因民生工程违规占用农用地情况发生。

  

  二是落实责任,强化查处。马边县公安局、县林业局、县国土局、县农业农村局共组织召开联席会议3次,落实工作责任、杜绝部门间相互推诿。“百日行动”以来,马边县公安局联合行政职能部门检查矿山企业13家,处理违规占用耕地修建房屋4起,破坏退耕还林地6起,项目建设临时占用林地2起。

  

  三是加大宣传,提升认识。通过悬挂标语、张贴海报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平安马边”“策马扬鞭”两个微平台发布耕地、林地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百日行动”以来,马边县公安局在重点乡镇召开村民座谈会12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有效提高了全县人民保护农用地意识。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