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五通桥交警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整治行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19 16:39:35 】 【 来源:平安五通桥


微信图片_20220819163909.jpg


  根据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求,按照上级部门统一安排部署,8月以来,五通桥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国省干道货运车辆各类违法行为综合整治行动,采取“点巡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国道213线、省道S103线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拼装改装、号牌污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开展查处行动。

  

  针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执勤民警一直采取高压态势、形成常态化治理机制,严格按照发现一起、顶格处理一起。截至目前,五通桥交警大队共查处货运车辆超载违法行为201起,辖区涉及货车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促进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针对货运车辆驾驶人污损号牌的违法行为,大队开展货车污损号牌专项整治,执勤民警在重点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对过往货车逐一排查,对号牌污损、放大字不清晰的车辆,责令驾驶员现场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为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求,五通桥交警大队开展危化品重点源头企业、运输企业警示教育约谈会,进一步铸牢高风险运输企业负责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会上通报了辖区运输企业名下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运输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及时消除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人安全隐患,从源头上实现隐患“清零”。

  

  8月以来共查处货运车辆各类违法行为231起,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8家,源头货运企业13家。

  

  下一步,五通桥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对货运车辆的整治力度,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为广大群众的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