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沐川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心理矫治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19 16:49:47 】 【 来源:沐川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819164850.png


  社区矫正对象是特殊的群体,是心理危机高发人群之一。为加强心理矫治工作,增强遵规守法意识,引导其顺利回归社会,近日,沐川县司法局邀请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心理矫治。

  

  活动中,心理治疗师通过知识讲座、现场测评等方式对35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测评,并以鲜活的例子与深入浅出的分析,使矫正对象在了解各种行为反应成因的同时,学会如何通过自我分析和心理重塑,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学会以他人为镜,反省自己,提升认识,重塑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便顺利地适应社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心理治疗师还对4名存在心理障碍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对一心理治疗。通过心理矫治,逐步打开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心墙,有效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消除不良心理,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

  

  今年以来,沐川县司法局认真贯彻社区矫正法,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流程,依法落实信息化核查、日常报告、集中学习、公益活动等教育制度,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截止目前,未发生因脱管漏管致重新犯罪或重大恶性案件。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