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夹江县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联席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12 17:48:47 】 【 来源:夹江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812174812.jpg


  8月8日,夹江县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联席会在夹江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夹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贤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洪捃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夹江县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胡洪捃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综合夹江过去以及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

  

  要将非法枪爆物品收缴,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将社会面非法枪爆物大幅压减,坚决防止重大持枪、爆炸犯罪案件发生,全力确保“不炸响、不打响、不流失”。

  

  会议强调

  

  监管要打“无缝战”,在涉爆涉枪的储存、领用、运输、寄递、使用、清退等环节“全链条”“无缝化”管理,严防发生民爆物品流失的案(事)件。整治要打“集群战”,加强对涉枪爆信息的收集,重点人员逐人上门、严格盯防,加大涉枪、涉爆违法信息巡查。宣传要打“人民战”,要充分利用宣传平台、镇(街道)村(社区)公开栏及大喇叭、企业LED显示屏等,广泛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缉枪治爆“全民化”。

  

  会议强调

  

  各成员单位要以更高的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向好态势;要站在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的高度,站在扞卫国家安全、政权安全的高度,带着政治责任感抓好这项工作;要站稳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让群众远离枪爆威胁,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以更强的担当重拳出击、亮剑斗争,始终保持严打严治的高压态势;要主动发扬斗争精神,把枪爆违法犯罪的链条摧毁掉,夺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决定性胜利;要以更硬的责任提升合力,深化构建严打整治的一体化大安全格局,坚决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

  

  会议要求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扛起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重大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责任链条;要履行好监管责任,督导行业、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全力落实各项严打措施,为全县社会政治大局持续平稳,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创造良好的环境。

  

  夹江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夹江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司法局,中国人民银行夹江县支行、邮政储蓄银行夹江支行、四川三汇安防科技有限公司、金盾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