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金口河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12 17:26:32 】 【 来源:金口河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812172610.jpg


  8月9日,金口河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精神,分析研判金口河区社会稳定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及禁毒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金口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金口河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市委“345”及区委“1168”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全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今年是政治年,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维稳安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增强除险保安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真正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群体人员及案(事)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灵活运用“全科网格”及“雪亮工程”等技术手段,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持续优化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统筹做好城镇和农村治理工作,严防“五类风险”,力争把干预处置工作做在前、做在先,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风险隐患等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行业、系统)要把除险保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提前干预多做一点应对突发事件”,全面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和每日研判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确保政治更安宁、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