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沙湾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4 17:37:30 】 【 来源:沫若政法


  8月1日下午,沙湾区全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全省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沙湾区委书记徐岳泉出席会议并讲话,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汪秀丽主持会议。沙湾区领导李勇、陈为波、王一君、杨建春、周强、易海波、帅建、游堃、干世伦、郑会挥、朱钦翥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做好除险保安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扛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做好除险保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问题”的理念,扛起“处处身先士卒”的政治担当,建立“一件一件落实”的工作闭环,进一步提高风险的感知力、洞察力、预警力,不断增强除险保安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助推沙湾事业发展的大块文章做深做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面排查各类隐患风险、构建风险闭环管理“大平安”工作机制、维护政治安全、矛盾纠纷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采取“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提前干预多做一点,做深一点、做细一点”“用吃苦在前、用功在前应对人不知事后苦”的工作举措,加力加劲抓好落实。要针对农业农村、疫情防控、财政金融、生态环境、网络舆情、商贸流通、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行业和领域,大范围、全覆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认真研判形势,及时处置问题,形成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全覆盖工作格局,以最硬担当、最硬作风、最硬举措打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系统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把责任放在心上,把工作落在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时时在线、处处用力、事事关心。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风险、主动防范风险、有效化解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全力以赴做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铜河街道、沙湾区经信局、沙湾区住建局、沙湾区公安分局、沙湾区卫生健康局、沙湾区信访局进行了发言。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