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金口河区召开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建工作推进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2 19:07:37 】 【 来源:金口河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802190637.jpg


  8月1日,平安金口河建设领导小组暨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金口河区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建总体形势,安排部署全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暨下半年工作。区委书记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平安金口河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对维护社会稳定、加快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年是政治年,各乡镇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提前干预多做一点应对突发事件”,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问题”的理念,进一步提高风险的感知力、洞察力、预警力,不断增强除险保安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抓牢抓实平安建设这个当务之急,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把干预处置工作做在前、做在先,确保风险隐患不激化、不失控、不上行。要抓维稳安保,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强公共安全监管,优化特殊人群管理。要抓治理质效,深入化解矛盾纠纷,做好城镇和农村治理,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抓基础攻坚,持续抓好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雪亮工程”联网应用,全面夯实政法基层基础,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健全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要抓行业部门平安创建,做到关口前移、标本兼治,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隐患和苗头性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会议强调,市域社会治理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坚持系统推进、融合联动,坚持市域社会治理与中心工作统筹谋划、与平安建设一体推进、与城乡基层治理、依法治区有机融合。要注重分类研究,突出工作重点难点和创新特点亮点,按照“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要求,确定一批创新项目,推动市域社会治理有实质性突破。要全力做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验收,确保验收评分能吃够基本分、力争多加分、坚决不扣分,积极打造部门特色亮点,努力为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贡献金口河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