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井研县召开全面推行积分制管理工作推进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2 18:56:07 】 【 来源:井研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802185544.jpg


  为总结村民文明诚信积分管理试点经验,推动基层治理更高水平发展,7月29日,井研县召开全面推行积分制管理工作推进会。井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井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治理办主任赵萍主持会议。井研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民政局、县妇联、团县委、县农村信用社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经镇、集益镇就积分制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井研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余刚就全面推行积分制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井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启国就如何抓好积分制管理推行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文明实践积分制管理落到实处。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要高度重视,组织认真研究落实意见,把科学性和实践性统一起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思考,从制定方案、组织会议议定到积分的评定和运用要进行统筹思考,充分体现战略思维和系统思维;要切实改善基层干部作风,基层干部及党员必须发挥示范作用;要把群众中的先进分子组织起来,以先进带后进,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以此作为培训基层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方式。

  

  二是要把积分制管理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积分制管理作为推动工作的措施和策略。通过积分管理创新“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方式,提升基层干部群众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

  

  三是要把文明实践积分制管理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既要体现时代需要,也要体现地方特色。文明实践积分制管理体系设置要体现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形成新风文明,积极向上向善充满正能量;积分制管理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坚持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相结合;积分管理活动载体要贴近基层、贴近生活。

  

  四是要持之以恒的推动文明实践积分制管理。持续用力,通过长期的以人为本的教化管理,得到习以成性的目的,最终形成一个地方竞争发展的文化软实力,让一个地方发展更有活力,让一个地方社会更加和谐,让一方的百姓生活更安宁幸福。同时又要结合一个地方管理的难点、重点、特点,加入基层干部的想法和群众的需要,体现地方特色。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