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金口河区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月”系列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9 15:49:37 】 【 来源:金口河区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729154748.jpg


  为切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进一步提升民事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近日,金口河区检察院紧扣“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月”主题,线上线下齐发力,多层面、广覆盖、全方位、接地气地开展宣传活动,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一是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检察干警深入社区、街道,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详细向群众介绍民事检察工作的监督范围、申请监督方式及办案流程,重点宣传《民法典》中关于人格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重点法条,积极引导群众运用法律途径解决生活中的各种法律问题。


  二是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检察干警走进群众家中,发放知识手册,就《民法典》中有关老年人权益保护、农民工权益保障、土地经营、养老诈骗等与人民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并详细了解群众当前急难愁盼的法律难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通过零距离释法,多角度解读,畅通法治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是开展送法进党校活动。金口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文成走进乐山市委党校课堂,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民法保障”为主题,为2022年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专题党课。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扩大了民事检察工作社会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下一步,金口河区检察院将立足民事检察职能,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不断创新、优化宣传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