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金口河区举行政法干警专题党课暨廉政教育大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7 17:20:37 】 【 来源:金口河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727172014.png


  为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7月25日,金口河区召开政法干警专题党课暨廉政教育大会。金口河区委书记魏端出席会议并为全区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金口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志斌作廉政辅导报告,金口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伟主持会议。


  魏端在报告中对近年来全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政法队伍建设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明确的期望和要求。全区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魏端要求,要铸牢铁一般的信仰,确保绝对忠诚。政法干警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真正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磨砺铁一般的过硬本领,确保善打必胜。深入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持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维护社会稳定能力、服务发展大局能力、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确保担得起时代重任。要淬炼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确保清正廉洁。牢固树立“执法者必先守法”意识,坚决守住纪律防线,切实根治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严谨等顽瘴痼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锻造铁一般的责任担当,确保尽职尽责。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金口河、法治金口河建设,更加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水平。


  魏端强调,今年大事喜事要事多,政法系统维护政治社会大局任务繁重艰巨,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调整好下步工作,切实把政治理论学习和各项业务工作抓牢抓实,自觉将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安保维稳、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迎检、护航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口河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各乡镇政法委员、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基层干警代表8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报告暨廉政教育大会。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