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沐川县召开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专班研判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1 15:43:18 】 【 来源:沐川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721154147.jpg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抓实抓细抓好流调溯源工作是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的关键环节,为全力保障流调溯源工作高质量高效开展,为全县疫情防控大数据提供科学精准的信息支撑。7月20日,沐川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熊严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专班研判会,沐川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疾控中心、县电信公司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当前全县流调溯源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流调溯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沐川县流调溯源专班队伍再次进行了分组完善,专班共设五个小组,分别是病例组、现场密接组、研判组、信息组、综合组,对每个组的职责分工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围绕职责履行和落实具体任务方面对下一阶段流调溯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各组负责人要及时组织小组成员召开会议,认真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会议精神以及流调溯源工作相关要求,明确各自职责和分工,迅速提升电话流调、区域协查、撰写流调报告、病例采样、隔离转运等能力。并按照实际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补充调整,配齐配强工作力量。

  

  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各小组要建立畅通的信息交换机制,加强配合交流、信息交换、风险研判反馈,在确保信息安全、准确的同时及时核查人员身份信息、家庭成员、活动轨迹、检验报告等重要内容,确保流调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完善信息台账。各小组要建立完善工作台账,收集信息时要尽量完整、准确,便于统计、查漏和组间信息印证以及密接和次密人员的跟踪查询及管控,坚决做到流调溯源与精准管控无缝衔接,闭环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721154151.jpg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