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金口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兰斌深入乡镇走访调研重点工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15 13:50:03 】 【 来源:金口河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715134932.jpg


  近日,金口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兰斌一行先后来到永胜乡、和平彝族乡、共安彝族乡、永和镇走访调研,并与各乡镇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兰邦,区法院驻乡镇法官工作站站长陪同调研。

  

  调研中,兰斌院长与各乡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矛盾纠纷调解、涉诉信访等工作,重点就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规划、产业特色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探讨研究。

  

  兰斌院长表示,金口河区法院将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和驻乡镇法官工作站作用,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着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矛盾纠纷及时高效化解,服务地方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协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兰斌院长强调,法院与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互联互通,形成司法力量与乡镇调解组织共同参与的社会治理合力,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