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以实的举措推动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丨夹江县召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专题党课和廉政报告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11 18:01:55 】 【 来源:夹江政法


  为巩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7月7日,夹江县在县公安局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上党课”和“县纪委书记作廉政报告”会议。

  

  夹江县委书记许天毅,夹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洪滔,夹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贤义出席会议。

  

  会上,许天毅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题,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王晓晖书记来乐调研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落实”、“围绕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重点抓好行政诉讼案件双降整治、心连心和信访投诉热点问题整治、涉政企遗漏问题清理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抓实政法队伍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提升素质能力、强化纪律作风”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深入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的党课。

  

  会议要求,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王晓晖书记来乐调研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落实。政法系统的各个部门要结合实际,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实的举措推动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政法系统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系列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把准政法工作正确方向,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围绕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完善经济安全风险预警和防控机制;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为抓手,强化政法队伍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矛盾纠纷前端防范、多元化解等。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强调,政法机关是“国之重器”,是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基本力量,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政法队伍应克服和解决队伍中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类问题,要持续抓好“三项教育”,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持续抓好警示教育,持续发挥榜样力量。全县政法干警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讲方法,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和县委“123”目标定位,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把“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法治护航夹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真抓实干、踔厉奋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洪滔以“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为主题结合夹江县政法工作实际情况为政法干警作廉政报告。

  

  夹江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洪捃,夹江县人民法院院长敬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明双;夹江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夹江县政法各单位内设机构、派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