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砥砺奋进正当时 谱写政法新篇章——夹江县政法系统开展2022年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08 16:19:12 】 【 来源:夹江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70816182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法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6月29日,夹江县政法系统2022年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在县公安局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贤义主持学习活动。

  

  活动邀请中共乐山市委党校赵平教授担任主讲。赵平教授以“高举伟大旗帜 牢记殷殷嘱托 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到眉山、宜宾等地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调研时作出的具体指示和要求,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活动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政法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结合当前实际工作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精神任务不断引向深入。要通过举办理论中心组学习、召开党委(党组、党支部)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分层分类全覆盖开展专题学习,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握精髓要义,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和县委“123”目标定位,突出阶段性重点任务,始终牢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使命,认真落实关于“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深入推进平安四川建设”、“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领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打好“下半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夹江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张瀚文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感触颇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四川从战略层面确立了治蜀兴川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旗帜引领方向,核心领航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法官,我们必须要把省委拟定的目标化作自己行动的指南,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通过办理一个个具体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做到一心为民,公正司法,在审判执行工作中体现党的温暖,为四川未来发展贡献一份法治力量。”

  

  夹江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洪捃、县政法各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夹江县政法各单位内设机构、派出机构负责人,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学习活动。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