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沐川县委政法委:当好“三大员”筑牢“平安线”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5-23 18:01:59 】 【 来源:中国网


微信图片_20220523180130.jpg


  为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来,沐川县委政法委紧扣信访维稳帮扶队职能职责,组织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及13个乡镇通过政策宣传、走访调研、矛盾化解等方式,扎实做好了信访维稳帮扶工作。

  

  当好政策宣传员。四个帮扶工作小队以入户走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工作为契机,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同时加强对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进行宣传,用好用活宣传阵地,丰富宣传方式,不断提高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四个帮扶工作小队共走访宣传群众1620户,6480人次。

  

  当好走访调研员。四个帮扶工作小队严格按照帮扶内容、活动时间及工作要求,深入基层一线,下沉到全县13个乡镇129个行政村、22个社区分别开展走访调研,密切关注、排查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问题,收集群众相关诉求,形成行动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定期梳理汇总全县信访维稳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做到查漏补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四个帮扶工作小队共开展走访调研210余人次,建立矛盾纠纷台账56份。

  

  当好矛盾化解员。四个帮扶工作小队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诉求,适时组织县级相关部门、相关乡镇召开矛盾问题分析研判专题会,逐一落实包案领导、细化帮扶措施、抓好问题化解,建立矛盾化解协调机制,切实把信访维稳工作做在前面,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四个帮扶工作小队共化解矛盾纠纷56起203人次。(周敏)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