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人民公安报》专题报道丨乐山:优化旅游警务 守护游客安心游玩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3-04 09:53:39 】 【 来源:人民公安报

3月3日

  

人民公安报04版刊发

  

《乐山:优化旅游警务 守护游客安心游玩》

  

报道乐山公安优化旅游警务

  

节假日期间灵活调整勤务模式

  

有力提升旅游安全品质

  

确保游客安心、顺心、舒心游玩

  

640 (6).jpg


  近日,游客王先生向四川乐山“市长信箱”发了一封信,感谢乐山市公安局峨眉山景区分局万年寺派出所民警仅用20多分钟,就帮他找回了丢失的手机。

  

  乐山市作为旅游城市,辖区有乐山大佛、峨眉山等多个著名景区。乐山市公安局专门成立旅游警察支队,确保全市景区景点安全有序,守护广大游客安心、顺心、舒心游玩。目前,旅游警察已成为乐山文旅的“新招牌”。

  

  聚焦辖区景区多、景点多的实际,乐山市公安局建立旅游警察支队,牵头统筹峨眉山和大佛两个景区公安分局核心主战、39个景区警务室基础支撑的三位一体旅游警务模式,统筹推进景区秩序、交通安全、服务游客等工作,有力提升乐山全域旅游安全品质。

  

  节假日车流量增加,乐山市公安局按照“警力随着流量走,勤务跟着警情调”勤务模式,确保旅游车辆停得下、游客进得来。在乐山主城区的大佛景区片区,公安机关坚持“景城一体”联动,积极协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节假日对外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位5000余个,利用网红美食街区道路周边闲置厂区、空地开辟临时停车场27个,增设节假日临时停车位4.17万个。

  

  “太感谢你了,要是没有你及时给我吸氧,后果不堪设想。”2月12日,一名正在峨眉山金顶索道排队的游客因高原反应身体出现不适,正在附近巡逻的峨眉山景区旅游警察闻讯后,迅速拿出随身携带的氧气瓶让对方吸氧。

  

  “遇到老人、小孩走失情况的游客,到民警值班台认领亲人”……2月14日,在乐山大佛景区,执勤民警把一名走失的小男孩交到面色焦急的家人手中。

  

  乐山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核心景区、网红景点、美食街区等地设置警察服务岗等37个,今年春节假期为游客提供咨询帮助7.35万次,找回走失游客42人,寻回遗失物品375件。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