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警”然有序 “护”你平安——沙湾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2-27 10:28:01 】 【 来源:沙湾金盾

  2月26日,告别喜庆的寒假,步入美好的校园。2024年春季开学季,沙湾公安迅速开启护学模式,为广大师生撑起“平安伞”!

  

640.jpg


  为保障广大师生平安返校,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沙湾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科学布警、多措并举,以最高标准站好护学岗、严把安全关,织牢织密开学季校园安全“防护网”。

  

640 (1).jpg


  开学前,民警深入校园,对校园的一键报警、门卫执勤、消防设施、视频监控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其及时整改,保障校园安全“无死角”。

  

640 (2).jpg


  开学当天,针对各学校周边治安情况,巡警大队牵头,各派出所配合,采取定点驻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密切关注校园周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确保师生上下学出行安全。交警大队将警力摆上路面,在人流、车流量较大的校园周边,指挥引导接送的车辆即停即走、规范停放。同时,全力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切实维护校园周边路段畅通、有序。

  

  护航开学季,平安我在岗。下一步,沙湾公安将组织民辅警到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情景模拟互动等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讲解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校园欺凌等安全防范常识,上好“开学第一课”,我们将用“警”色照亮广大学生的求学路!

  

  新学期,新希望,沙湾公安祝愿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护学路上,我们一直都在!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