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丨峨眉公安依法查处一起网络谣言案件!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18 14:01:16 】 【 来源:峨眉公安

  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效净化网络空间环境,依法打击整治网络空间谣言乱象,公安部党委决定将2024年作为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年,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打防管控一体推进,持续加大全链条、全平台、全领域打击力度。


640.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决策部署,峨眉公安迅速行动、全力出击。近日,峨眉公安网监大队联合双福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恶意编造传播网络谣言案,违法嫌疑人杨某被依法追究责任。

  

  案件情况

  

  2024年1月15日,峨眉山市杨某(男,25岁,双福镇人)在某网络视频平台发布一段被手铐铐在警车内的视频,视频最后附有杨某本人的照片,配发文字“兄弟们我先离开三年,三年后再聚”,杨某还在评论区回答网友,声称自己被抓。

  

  该视频迅速引起网民们议论纷纷,截止2024年1月16日17时许,该视频共收到135个赞,28条评论,15个收藏,4.7万的浏览量,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640 (1).png


  经讯问,杨某承认该视频所述情节均为伪造,发布这样的视频是为了吸引眼球,博取点赞和粉丝关注。杨某的行为已构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依法给予杨某行政处罚的决定。

  

7c952355c443a91d6889bebeeb56ade.png


  违法嫌疑人杨某现身说法,希望大家不要乱发视频,散布网络谣言。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