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乐山 >
乐山交警: 全力护航元旦交通安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02 16:41:59 】 【 来源:乐山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晓玲)元旦佳节,乐山公安交警全警在岗,昼夜坚守奋战在“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质量”第一线,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护航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欢度佳节。

  

  全市公安交警科学规划辖区分流管控措施和绕行路线,提前发布元旦出行“两公布一提示”“停车指南”,统筹做好动静态交通组织,加强景区周边道路、客运站、公交车站、高速出入主干道、出入城干道、跨江(河)大桥等重要路段及节点的执勤管控和巡逻疏导。同时,全面强化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及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等高寒地区冰雪雨雾天气下的“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质量”相关工作,及时向社会预警发布恶劣天气隐患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在冰雪凝冻路段及时组织撒盐除雪,密集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保障元旦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完成好假日交通安保任务的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全面强化为民服务工作,升级“宠游客”举措。紧密协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协调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放内部停车位 1.33 万余个,规划路侧临时停车路段 30 条、停车位 1.25 万余个;在峨眉山、乐山大佛两大景区开辟停车位 1.19 万个;对峨边黑竹沟景区、大渡河金口大峡谷等景点进一步优化了道路绕行和停车管控措施;在全市设置了 100 余个“情系游客”服务点,及时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急救药品,积极为游客提供指路、带路、开道、帮扶等暖心服务。

  

  执勤执法中,交警还积极向游客群众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景区特色、天气和人流、车流信息,竭力为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创造安心、畅心、放心的旅游交通环境。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